我用了两天所有的空闲时间,不玩电脑、不看电视。把《荆棘鸟》这部书重读了一遍,我在念高中时看过一遍,那时就被这本书深深的吸引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渐渐忘却,连主人公的名字都忘了。
这部书分上下两册,作者是澳大利亚人,名为科林·麦卡洛。这部家世传奇出版后被誉为澳大利亚的《飘》。这部书是以澳大利亚的一个名为德洛耶达牧场为基地,描述牧场主一家人颠沛流离、曲折离奇的生活故事。女主人公——麦琪,一个温柔美丽的女孩,爱上一个不能谈爱的教士,一个爱她却不敢承认的教士。男主人公——拉尔夫,一个完美与智慧的结合体,一个全身心都奉献给上帝的男人,却是麦琪一生都爱的男人。
她们家庭中每一个成员,都有一个让人留恋的故事,可是我只想沉浸在麦琪和拉尔夫的感情故事中。拉尔夫第一次见麦琪时,麦琪仅有十岁,但见第一眼时,拉尔夫的心就被麦琪俘虏了,虽然那时麦琪并不懂得感情是什么,只明白喜欢和他在一齐,听他祷告,听他做弥撒,一齐骑马,一齐散步。
直到麦琪长大,懂得了感情,但拉尔夫拒绝了她,拉尔夫是不能结婚的,他把自我奉献给了上帝,麦琪心冷了,到之后遇到了卢克,一个长得十分象拉尔夫的男人,一个处心积虑骗财骗色的大骗子,一个心里仅有钱的守财奴。
麦琪和她结婚后的那一段日子,是麦琪一生中的地狱生活,没有丈夫的呵护、没有丈夫的陪伴,就连怀孕分娩时,丈夫都没有回来看一眼,幸好有一对好心的夫妇——路第、安妮,一向守护着,照顾着,让麦琪度过艰难的日子。
麦琪结婚没有告诉拉尔夫,也不让家人通知他。她想彻底的忘记他,想要好好的生活,没有想到卢克是一个守财如命的吝啬鬼,婚后麦琪心灰意冷。
随后拉尔夫经过麦琪家人,找到了麦琪,在一个度假村里,她们最终走到一齐,融合在一齐,拉尔夫最终短暂的抛弃了上帝,麦琪所以怀上了拉尔夫的孩子,但麦琪并没有告诉他,麦琪离开了卢克,回到了德洛耶达,回到了自我的家。当她和卢克的孩子——贾斯丁(女孩)满十六个月时,她为拉尔夫生下一个男孩,取名丹尼,但家人都以为是卢克的孩子。
都没有多想,仅有麦琪的母亲——菲,一个心细而又美丽的母亲。当孩子一生下来,她就看出了是拉尔夫的孩子,尽管麦琪从未提起过见过拉尔夫,她还是看出来了,可是没有对任何人说,包括麦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