鸟儿胸前带着荆棘,他遵循性和一个不可改变的法则,他被不知其名的东西刺穿身体,被驱赶着,歌唱着死去,在那荆棘刺进的一瞬,他没有意识到死之将临,它只是唱着,唱着,直到生命耗尽,再也唱不出一个词,哪个是,可是,当我们把荆棘刺进胸膛时,我们是明白的,然而,我们依然这样做,我们依然把荆棘扎进胸膛。
有一个传说,说的是有那么一只鸟儿,它一生只唱一次,那歌声比世上一切生灵的歌声都更加优美动听。最完美的东西只能用深痛巨创来换取……
有些沉闷吧,印象最深刻的是,永远不要试图在另一个男人身上找到你以往魂牵梦萦的一个影子。因为,你爱上帝,说到底,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,或者,以往存在,此刻只是个影子,是你心头那颗朱砂痣,抹除不去。
生活,总是在你不经意的时候给你致命的一击,就像死于大火中的帕迪,被公野猪袭击且压死的斯图,未留只言片语。生活之于人生,总有那么些许的不经意,你永远无法预测到下一刻,所以,珍惜此刻吧,我的朋友。
卢克,对于梅吉来说,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去,她们之间,没有爱,却走入了婚姻的殿堂,对于梅吉,卢克只是拉尔夫的影子,她得不到拉尔夫,在教会权力与感情之间,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前者。那么,梅吉嫁给卢克,是为了报复吗?不得而知……
拉尔夫,英俊的教士,爱上了美丽的梅吉,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到那一眼,从此,再也无法忘怀,在梅吉的怀抱中安然死去的他,必须是幸福的,他曾为了教会,放弃这个女人,这个女人也为了铭记,开始那一段错误的感情,兜兜转转,一切,最终回到了原点。知识,此时的他们,垂垂老矣,岁月已给她们,些许。戴恩,这个他们共同的儿子,走上了他父亲的教士生涯,最终死于那场救人的风暴……
梅吉,可爱的美籍,我该怎样评判你?你有女人身上最圣洁的光芒——母性的光芒,经历了诸多变迁,心,或许倦了,前尘往事如云烟般飘散,明天,会是新的开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