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们爱科学》读书笔记6
前几天翻到一本刊物,叫做《我们爱科学》,感觉名字很耳熟,于是怀着好奇的心理翻了开来,读书笔记大全《《我们爱科学》读书笔记1000字》。这是一部很不错的杂志,旨在传播科学知识,激发创造灵感,启迪科学智慧,培养科学素质。
它的科学性、趣味性、可读性吸引了我。它主要栏目有生命遐想、热点追踪、全息探秘、宇宙奥秘、少年军校、地球护卫队、可爱的动物、科学探险营、身边的科学、快乐科学课、电脑小玩家、主题公园、大开眼界、军事万花筒、玩得心跳、新知集结号等二十余个栏目。你看,这么多栏目,怎能不让人心动呢?
它有自己的特色:篇幅小,容量大,图文并茂;既严肃又活泼,既时尚又经典。让人浮想联翩:
科学是人类对自然规律的认识和总结,它给人以智慧,帮助人们摆脱庸俗,走向文明的发展。
少年强则国强,科学的萌芽是智慧的曙光,少年是国家的萌芽,热爱科学从我做起,发展科学从我做起,弘扬科学从我做起。我们一定要坚持以科学的态度看待问题、评价问题而不鲁莽迷信的看待问题。
知识用于生活,也源于生活,听过这样一个家喻户晓故事:牛顿一人在家中的果园中,由于边走路边思考问题,无意间撞到园中的苹果树,这时一个苹果正好砸在牛顿的头上。牛顿突然从问题中醒悟过来,捡起了苹果,这时他又陷入一个问题:为什么苹果会落到地上,而不是飘上天空。最终牛顿提出一个最简单的现象产生的举世定律:万有引力。
当他坐在果园里的苹果树下,看着苹果从树上落到地下,并思考它的原因时,命运就已经注定,他的理论会影响整个世界的未来。他成功的所有秘诀就是善于发现。所以,我们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,
我们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去凝视这个世界,你会在冰火霎那之间,突然发现:天空竟然是蓝色的,梨子竟然是长在树上的,叶子到了秋天竟然会落下的……为什么以前自己没有发现呢?还是发现了就漫不经心的挥挥手说理所当然的呢?于是傻乎乎的错过了一切,等到好久好久以后才恍然大悟,后悔莫及。
当然,当我们发现天空是蓝色的,梨子是长在树上的,叶子到了秋天会落下的时候,我们就需要开始思考,思考,思考,再思考!只要我们善于思考,敢于创新,再加上搜搜资料,记记笔记,一般问题都会迎刃而解,哪怕再能的问题也能硬扒个蛛丝马迹出来。
科学就是一个不断思考,不断提问,不断探索的过程。我们在这个过程中,开始理解,开始相信,开始热爱,开始拼搏。我们融入科学,科学融入我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