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们爱科学》读书笔记1
我非常喜欢《我们爱科学》这本书。它旨在传播科学知识,激发创造灵感,启迪科学智慧,培养科学素质。
《我们爱科学》是一本丰富有趣的科学杂志。里面介绍了好多形状各异的植物和微生物,还写了一些动物的故事。里面诉说了主人公嘟嘟和他的伙伴、教授一段奇妙之旅。情节生动有趣。还有漫画,里面讲的是一些生活中的小实验,最后还总结了实验后产生的现象的原理,而且还挺幽默!会让读者轻轻松松学到了知识。由于它的丰富有趣,使得读者一直喜欢在科学知识的海洋里遨游,让读者越来越喜欢科学。
科学是人类对自然规律的认识和总结,它给人以智慧,帮助人们摆脱庸俗,走向文明的发展。
少年强则国强,科学的萌芽是智慧的曙光,少年是国家的"萌芽,热爱科学从我做起,发展科学从我做起,弘扬科学从我做起。我们一定要坚持以科学的态度看待问题、评价问题而不鲁莽迷信的看待问题。
知识用于生活,也源于生活,听过这样一个家喻户晓故事:牛顿一人在家中的果园中,由于边走路边思考问题,无意间撞到园中的苹果树,这时一个苹果正好砸在牛顿的头上。牛顿突然从问题中醒悟过来,捡起了苹果,这时他又陷入一个问题:为什么苹果会落到地上,而不是飘上天空。最终牛顿提出一个最简单的现象产生的举世定律:万有引力。
生活中,我经常与同学谈话。我们互相交换有关科学的内容,自从看了《我们爱科学》之后,就有更多有关科学的话题想与同学分享。课间的时候,我拿出《我们爱科学》看看,就不会觉得无聊。
《我们爱科学》这本书不仅让我懂得了很多关于科学方面的知识,还丰富了我的生活,使我更快乐!科学就是一个不断思考,不断提问,不断探索的过程。我们在这个过程中,开始理解,开始相信,开始热爱,开始拼搏。我们融入科学,科学融入我们。